終於下定決心要戴牙套了!

決心揮別我的一口亂牙!

我的牙齒深咬很嚴重,露齒笑的時候下排幾乎看不見

唯一的好處是下排牙縫卡菜渣完全不會被發現 XDDDDD

露齒笑   

完全是一口亂牙

5  

雖然很多人說虎牙蠻可愛的,可是虎牙只有一邊,不對稱,笑起來感覺臉超歪的!

 6  

上排門牙那裏完全是一團亂

7  

跟上排比起來,下排是有好一點點啦......

c  

我的側面X光圖......

這個嘴巴根本雞嘴呀

完全就是鳥類 (哭)

 

 

 

永春  彩虹牙醫  張淯浩醫師

決定要矯正後,第一間去諮詢的是友人推薦的彩虹牙醫

彩虹牙醫在出永春站大概走5 – 10分鐘的距離

在施家麻油腰花附近 (原諒愛吃的人只會記住附近的美食不記路名)

是常見的傳統家庭式牙醫,沒有漂亮的裝潢和護士 (?)

因為很在意我的凸嘴

所以諮詢時一直問醫生矯正完凸嘴到底能不能改善很多

張醫師直接說我們是在做牙齒矯正,不是在做整型手術

雖然醫師說的很直接

但也是事實

雖然很多人因為牙齒不美觀而選擇矯正

但不能認為矯正完就一定要變得怎樣或是像某某某效果那麼好

因為矯正是以齒列矯正為第一優先,過程中臉型如何變化、臉頰會不會凹陷這是很難預料的

所以矯正前建立正確的心理建設會比較好!

 

張醫師說我的情況矯正下來大約是7~8萬 (好讓人心動的價錢!!!)

但是要先去歐登照X光、做齒模 (去歐登需自費2500,不含在矯正費用裡面喔)

有了詳細牙齒與骨骼資料之後才能給我正確的報價

 

另外永春牙醫比較特別的一點

是醫師自己有寫一套軟體

把在歐登拍好的X光片用軟體得出牙齒、牙床和臉型的各種參數

透過電腦數據評估需不需要拔牙來得出臉型最完美的角度

我覺得用軟體數值評估應該比較不會有醫生主觀判斷但矯正結果可能不適合臉型的情形出現

 

之後到歐登照完X光、做齒模之後大概一個星期

醫師就會打電話請你來診所聽詳細評估結果

我的狀況評估下來是費用7萬5 (超級便宜!!!)

上下排各拔兩顆小臼齒,不打骨釘

時間大約兩年,兩個星期回診一次

頭期先付2萬5,之後每個月付2千直到付完,回診不需要另外付掛號費,價錢已含維持器

 

永和  齊美牙醫  康智為醫師

第二間諮詢的是齊美牙醫

從捷運頂溪站出來走路5分鐘就到了很方便

外觀比較是現在台北常見的大間、裝潢高雅的牙醫診所

我是預約網路上的大紅人康智為醫師

果然紅牌就是都預約了還是要等很久阿~~~

不過向康智為醫師諮詢完

就可以了解大家這麼推薦他的原因了

康醫師不會因為忙就隨便看看

看得很仔細,而且講話的語氣也很溫柔

對於我的問題也都非常有耐心的回答

康醫師說以他目測我的狀況費用大概是11萬5左右

要拔兩到四顆牙,打三根骨釘

時間要兩年以上,可能會到三年

第一次去要先做齒模

不過不用像彩虹牙醫再多跑一趟歐登

診所內就可以直接做好齒模

下次就可以有詳細的評估狀況了

 

之後大概隔一個星期左右

就可以到診所了解詳細評估的狀況了

(偷偷抱怨一下,我明明預約11:45,但是輪到我的時候都快13:00了,有夠久的……)

康醫師非常仔細幫我解說

而且很讓我覺得甘心的是

康醫師知道我很在意側面嘴巴看起來很凸

幫我想了很多方法來改善,像是打骨釘、把太大顆的門牙稍微磨小一點點

盡量爭取前排牙齒最大的後移空間

康醫生是真的會傾聽你的需求並且把他認為可行的方案和你討論

不像有的醫生在諮詢時完全沒有討論的空間就直接下定論

今天評估完的結果跟上次說的差不多:

費用11萬

上排含智齒共拔四顆牙,下排先不拔,左右&人中各打一個骨釘

但上排受限骨骼形狀和牙齒條件,沒辦法有太大的改變幅度 (聽了有點小失望)

頭期2萬5,大約一個月回診一次,每次回診付3千直到付完11萬為止,回診不需另外付掛號費,價錢包含維持器

 

其實原本已經決定要在齊美牙醫矯正了

但是時間太難預約了

想說不然就多比較看看再做決定

所以又去了另外一間大家也很推薦的全方位牙醫

 

師大  全方位牙醫  曾明貴醫師

全方位牙醫位於師大巷弄間的公寓二樓

第一次去全方位牙醫還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是間乾淨的家庭式牙醫 (還有超多漫畫可以在候診的時候打發時間)

雖然有預約了不過候診的人還是很多

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第一次來如果沒有帶X光片的話要自費1千塊拍X光後醫生才會幫你評估喔

曾醫師像個好爸爸一樣非常親切而且也很專業

評估完是上排拔兩顆小臼齒,下排不拔,左右&人中各打一個骨釘

曾醫師是第一個跟我說我下排不用拔的醫師

而且他說我下排牙齒再拔的話整個嘴巴會縮太進去

我問曾醫師那不拔牙的話下排牙齒還有空間排整齊嗎

曾醫師信心滿滿的說沒問題!

時間的話兩個星期回診一次,矯正時間一年半至兩年 (目前聽到最快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費用要15萬……比彩虹牙醫整整貴了一倍

我也不太敢問為什麼價錢比較高,因為我覺得醫生會開這個價就是有他的理由

不過全方位牙醫不用付頭期,從矯正第一個月開始,每個月不管回診幾次都是月付8千,付到矯正結束,價錢已含維持器

 

 

 

三家諮詢下來之後小小的整理了一下

永春  彩虹牙醫  張淯浩醫師

優點→費用便宜、張醫生自創軟體評估臉型、時間很好預約、候診時間最快(說是三間裡面最快的,不過也大概要等20分鐘)
缺點→看診用具感覺不太衛生、醫生不打骨釘

永和  齊美牙醫  康智為醫師

優點→康醫生細心又有耐心、設備高雅整潔
缺點→時間超級難預約(都差不多一個月起跳,不知道齊美牙醫其他醫生是不是也這麼難約…)、候診時間超久、矯正期間回診速度較慢(一個月回診一次)

師大  全方位牙醫  曾明貴醫師

優點→曾醫生像好爸爸般親切但又不失專業、矯正時間最短、時間不難預約
缺點→候診時間超久、價錢偏高

 

附上自製表格一張(把滑鼠移到圖片上圖片會放大,看得比較清楚噢)

矯正諮詢  

 

其實諮詢下來三間各有各的優缺點

我自己諮詢的感覺是比較喜歡齊美牙醫的康醫師和全方位牙醫的曾醫師

但是全方位的價錢超出我的預算了

所以只好忍痛從名單上劃掉

雖然彩虹牙醫的價錢非常讓人心動

但是張醫生不打骨釘

康醫師說矯正期間打骨釘

不只可以加快矯正速度,利用骨釘的力量拉牙齒也可以讓前排有更多空間後移

和朋友討論過後

覺得既然矯正錢都要花下去了

當然就要追求最好的效果!!!!!

所以最後選擇齊美牙醫的康智為醫師來開啟我的牙套人生!

 

────────────────────────────────────────────────

骨釘小教室

矯正牙齒時,只用矯正器,就像前排和後排在拔河,雖然後排牙齒比較有力,前排牙齒會後縮的比後排多,不過後排也會相對往前移。

打骨釘的作用就是不用後排牙齒,改使的骨釘的力量來拉前排牙齒,後排不會前移,前排的後縮空間因此會比較多!

────────────────────────────────────────────────

 

最後附上牙醫診所資訊,先預約比較可以免除一些等待時間喔!

彩虹牙醫診所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0巷3弄6號

電話:02-2727 0818

 

齊美牙醫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742號

電話:02-2929 2879

 

全方位牙醫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4巷2號3樓之1

電話:02-23696667 

 

arrow
arrow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