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 (Day 1)

原本康醫師是預告上個月要打骨釘
但後來覺得我的牙齒還沒移動到理想的位置因此改成今天打骨釘
一坐下來康醫師就問我要不要一次打三根骨釘
聽到一次三根嚇死我了 !!!
我很怕痛耶
但康醫師安慰我說打骨釘會打麻醉、不會痛拉
所以我就點頭答應了 (雖然當天就後悔了)
 
打完麻醉之後就先去拍X光片
(偷偷說一下
 我覺得康醫師打麻醉的技術真的非常非常好
 大支的麻醉針打下去只會有點痠痠的、完全不會痛耶)
等到麻醉生效後就要打骨釘了 !!!
好緊張阿 !!!
因為麻醉的關係
就算想努力感覺打骨釘的痛感也真的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就只是有人用手指用力的隔著臉頰壓牙齦的感覺
反而是看到康醫師拿著螺絲轉進牙齦的心理壓力比較大
 
康醫師從右邊先開始
一下子就好了
接著輪到左邊的時候
轉到一半康醫師把骨釘拿出來然後換個角度又再重新轉進去
最後是人中骨釘
但覺得太可怕了我根本不敢張開眼睛看
 
打骨釘的過程比想像中快多了
好了之後勾上橡皮圈就大功告成了
起身後看到旁邊診療椅的器材桌上有兩團小小紅色的肉塊
忍不住心想這該不會是剛剛左邊骨釘轉出來的時候…
太可怕了…雖然沒有感覺但無法想像我的嘴巴現在少了兩塊肉阿……
不敢再看那兩團肉
沒想到要走的時候康醫師默默飄出一句話讓我整個心都涼了:
「麻藥退了之後會很痛喔…」
    「麻藥退了之後會很痛喔…」
        「麻藥退了之後會很痛喔…」
 
醫生你不是剛剛說不會痛嗎 !!!!!
我覺得我被你騙了阿 :'(((((
 
打完骨釘後櫃台小姐會給消炎藥和止痛藥
還特別叮嚀說止痛藥會痛再吃就好
但消炎藥一定要全部吃完
 
出了齊美牙醫後我才走到捷運頂溪站(大概也才5分鐘的路程)而已
就開始感覺右邊牙齦開始有疼痛感
然後是人中處開始不舒服
最後是左邊牙齦
整個上口腔開始越來越痛
趕快吞了一顆止痛藥但根本沒用
不動也不講話也超痛
去藥局問過藥師之後又再加吃了半顆止痛藥後才有稍微減緩疼痛
阿寶看我痛成這樣就逗我笑
結果笑的時候人中實在太痛了我直接笑完痛到哭
 
晚上也痛的難以入睡
仰躺人中骨釘會不舒服
但側躺的話不管躺哪邊那側的骨釘都會有壓迫感
最後只好仰睡但在人中骨釘旁塞棉花墊高嘴唇來避免壓迫到傷口才勉強入睡
 
戴牙套至今半年
第一次有後悔的感覺
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痴
根本也不知道牙套拆了會變成什麼樣子、會有多少差異
為何還要花錢找罪受 :'(((((
 
 
8/16 (Day 2)
一早醒來發現傷口只要不動就不痛了
回想昨天痛的要死好像只是場夢般不真實
但左右兩側骨釘處的口腔都被骨釘磨破皮
講話吃飯刷牙都會很痛
而且因為人中骨釘的關係
無法擤鼻水、只能用棉花棒
對於一個過敏兒來說真的很不方便
只能盡量戴著口罩來減少打噴嚏的次數
 
 
8/20 (Day 6)
骨釘真的很厲害 !!!
威力好強大 !!!
打完骨釘還不到一個星期左邊虎牙就被骨釘拉出牙縫了耶 !!!!!
 
 image  
 
進食的話還是無法吃太硬的食物
可以勉強用吸管喝飲料
但人中骨釘會很不舒服
 
 
8/23 (Day 9)
左側脖子因為口內嘴破傷口造成淋巴感染而腫大
可以用衛生紙擤鼻水了(但要非常溫柔)
還是無法大笑,人中會感覺很緊很憋
 
 
8/27 (Day 13)
兩側嘴破的傷口因為持續磨擦的關係一直無法癒合
試了三個牌子的口內膠都沒用
右臉頰摸的出來因淋巴感染而長出來的(約1.5公分大小)腫瘤
不過笑的時候人中處已經不會感覺那麼不舒服了
 
 
8/30 (Day 16)
改用軟蠟包覆住骨釘並且開始吃B群
 (有看過報導說B群對黏膜修復有幫助
軟蠟加B群效果比用口內膠好
可以感覺到傷口逐漸變小
 
 
9/2 (Day 19)
左邊的破皮傷口癒合、脖子也消腫了
但右邊的傷口不知為何遲遲無法癒合
現在可以終於大笑也可以用吸管喝飲料而不會覺得人中處很不舒服 !!! 耶嘶!!!
但牙齒往後拉後過長的矯正線刺進下排牙齦以至於牙齦有蛀牙的疼痛感
 
 
9/5 (Day 22)
至齊美牙醫將過長的矯正線剪短
已經可以吃蘋果等較硬的食物了
 
 
9/6 (Day 23)
右邊的口腔破皮終於快要癒合、摸的出來臉頰的腫瘤已經明顯變小
 
 
 
雖然打骨釘當天非常痛也非常後悔戴牙套
但三個星期過後回頭看
一次打三根骨釘的好處就是雖然會非常痛
但這個過程你只要痛一次就好
難受歸難受
熬過去之後就又是一尾活龍了 !!!
 
而且扣掉嘴破造成的疼痛的話
其實傷口真的癒合的蠻快的
所以如果忍耐力比較強的人
我個人是覺得一次打完比較好
像我一樣怕痛的人
一次三根骨釘可能太刺激了
分批打比較不會有後悔的衝動 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日記 骨釘
    全站熱搜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